8月底 一部名為【微微一笑很傾城】很火紅的陸劇,喚醒了我對這部小說的深刻記憶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我平常不怎麼看的小說類型

因為光看書名就能感覺到這本書是偏向於戀愛言情小說

但也許是因為那陣子鬧書荒,在小說論壇裡翻翻找找

不知怎麼的,就被這個書名給吸引了

最後竟變成我目前重看最多次的一本言情小說

微微一笑很傾城.jpg

本書大綱:

本書是以〝女主角〞為視點所撰寫的一本網遊愛情小說

一開始的場景是在網路遊戲中

女主角貝微微前後遭到了被莫名離婚及全伺服器裡最神的大神求婚和新婚的過程

作者在這留下了一個伏筆  似乎也呼應了書本封面的那句話 

〝如果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這麼愛妳  我一定對妳一見鍾情〞

書裡刻劃的女主角在網路上是一個身背大劍的紅衣女俠 

但是,在現實裡卻是個非常低調的校花級美女 

這裡寫出了女主角與姑且稱為"壞女一"的不同

一個高調做作,一個低調到差點被當人妖(笑)

小說一開始比較偏重於描述網遊的部分  

對於現實學生生活方面的鋪陳,除了帶出女主角同寢的三個女配角外

重點在於一位神秘又強大的人物

隨著故事的進行,在網遊裡一件件事情的發生

女主角終於要和男主角在現實中相見

而故事的場景也慢慢從網遊內轉移到現實來

其中,原本因遊戲中"夫妻PK大賽"為理由而接受大神求婚的女主角

卻默默地掉進了大神設下的愛情陷阱裡了^0^ 

這裡描述女主角的心情轉折,其實是很細微也很細膩的

接下來在現實面的描述

隨著男女主角的相見到相戀

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也沒有坎坷虐心的情節 

有的,是那種若有似無的甜蜜對話,淡淡的卻引人入勝  

就像書裡大神說的:我們什麼時候不是那種關係了?

心得:

嗯...老實說,這部作品我已經看了三遍還四遍了,而且是兩三年前的事了(笑)

我一直很喜歡作者在這部作品裡的情感表達方式

不是那種愛的你死我活的、坎坷虐心的、或是心驚膽戰的

並不是說那種作品不好,只是太多了,就膩了

而這本作品閱讀起來是輕鬆愉快,甜而不膩的

當然,也沒有傳說中的鬼打牆(你們知道的…呵呵)

然而 隨著故事的進行,養眼的畫面還是不能少的,但卻有一種霸道有理的感覺 !!

這部作品第二個吸引我的點是,書中男女主角的對話方式  

以及女主角在遇到某些突發事件的應對進退

我覺得作者寫出了一種氛圍,就像男女主角間存在著的一種默契,一種無形的信任

就好比網路評論事件

與文中提到了季羨林先生的一句話〈假話全不說,真話不全說〉

這是書中描述女主角的處事態度  卻也是值得欣賞學習的處事態度  

當然 還有其他精彩事件,我就不在這爆雷啦

還是多多保持一些神秘感吧^0^

關於作者一事 

老實說…我沒有看過本書作者"顧漫"的其他作品

因此一開始並不是直奔作者的名氣而來拜讀的 

純粹是因為書名引起我的興趣 

還有故事的整個氛圍,讓我沒有像看其他言情小說般只想快轉

後來才知道本書作家也是火紅的大人物呢!!

最後,這篇文章是我們部落格的首發  

依照貝微微大美女的理論來說〝首發總是要來點特別的〞

於是,就寫了這篇不負責小說觀後感^0^  

電視版跟電影版的本人沒有看過,就不在這發表心得了,總要保留一點幻想空間

其實,我也沒爆太多的雷

若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找找書來看 

以上打完收工,感謝大家的收看,下次見

PS:本文章內的圖片取自於網路上截圖 若有侵犯請來信告知 謝謝^^"

若有其他喜歡或推薦的小說,也歡迎到我們粉絲專頁討論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微一笑 小說心得 顧漫
    全站熱搜

    芸X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