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篇文章會非常的短吧....應該啦 

會選在這天發表文章,除了今天是一個特別浪漫的日子以外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紀念我的小寶貝已經兩個月大囉!!!

PS:今天文章沒有圖唷^0^ 啾咪

~~~~~~~~~~~~~~~~~~我是分隔線~~~~~~~~~~~~~~~~~~~~~~

接著,就來談談每個媽咪都會遇到的生產過程好了(茶

依稀還記得2017年1月13號的那天晚上,天氣有點微涼...

懷孕已滿38週的我,因為前兩天的些許落紅,再加上微微陣痛,所以早早就睡了

在前兩天落紅的時候,我還認真的跟妹妹說:「妹妹,妳不待到25號再出來嗎XD」

而且,我也很認真的上網查過,落紅只有一點點可能還沒那麼快生

殊不知,嬰兒想出來找媽媽時,誰也擋不住,哈哈XDD

於是,到了14號凌晨4點多時就開始每4-5分鐘陣痛一次

而且痛的強度感覺比前幾天強很多

所以我就立馬叫醒旁邊的老公,包袱款款,直奔恩主公醫院

到了醫院,進了待產室,護士小姐說要先監聽看看陣痛的頻率和開幾指

過了30分鐘,護士小姐竟然說:「咦!這陣痛的強度還沒有妳前幾天來的時候強耶。」

天啊!聽了差點昏倒,都已經這麼痛了,儀器應該壞掉了吧....

更勁爆的在後面,她說我只開了二指半啊!!

(ㄟ...看到這你們以為我會被退貨吧!哈哈)

不知道是那天人比較少的關係,還是別的原因,總之我被收了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講解及辦理住院手續之類的注意事項

以及護士會開始打點滴、浣腸、刮毛毛,孕婦我呢就躺在床上看著她忙進忙出

但那時的陣痛都在還可以聊天的範圍內,一切都還好

等到護士連絡了我的主治醫師後,我就開始不好了

為什麼呢?因為打了一隻催生針....

就我聽到的很多人都說催生很無感啊....誰說無感的,給我出來啊!!!

超OOXX的有感好嗎

打下去不到十分鐘,我的陣痛強度從可以聊天變成了咬著牙勉強能回答的程度

接著護士小姐就開始教我怎樣調整呼吸來度過每次陣痛

後來陣痛強度真的就連說話都懶了,一心只想趕快生完

而護士也很貼心的教導一些方法來轉移注意力,例如:坐在生產球上啊之類的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我的小寶貝從媽媽肚子裡誕生到這美麗的世界啦

其實,整個生產的經驗來說,我覺得最難熬的就是助產士教我要怎麼用力的那個部分

其他就雖然也是痛,但不需要做什麼,只要吐氣熬過就行了

PS:我沒有打無痛,整個產程只是一直覺得冷,沒有流半滴汗,所以頭髮不會黏黏的喔,哈哈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經驗啦,沒什麼特別,但對我來說是很難忘的一天囉

感謝那天幫助我的醫生、護士們,你們辛苦了

最感謝我老公一直陪在我身邊照顧我、幫忙我,雖然有一點點豬隊友之嫌

也謝謝我爸媽、我妹及我公婆的關心,感恩啦

最後,要提醒大家一些小事

1.陣痛待產時,尤其是已經開了3指以上的產婦,沒有打無痛的千萬不要一痛就亂喊亂叫

會很容易沒有體力撐到最後,到時沒力可能要吃全餐了

2.要生產前可以的話最好吃點東西(像我就來不及吃早餐,弄到最後2點多才吃中餐)

有吃點東西但不要太飽,體力會比較好。除非是怕吐的人就要自己衡量一下囉

最好準備個水杯,就算沒吃東西,也要加減喝點水,不然到最後喉嚨會乾到沒聲音喔!

3.長頭髮的媽媽們,頭髮可以在還沒很痛時就先整理好,不然到時又要用力又要撥擋到臉的頭髮,豬隊友幫妳弄可能還會用不好時,心情可能就會不是那麼美麗了,老娘字眼可能就會出來了....

感謝大家收看囉,曬一張可愛女兒兩個月的照片吧!哈哈哈

2個月大.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芸X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