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的哺乳生涯已經過了5個月了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哺乳媽媽們的好幫手 — 哺乳內衣喔!

現在,請各位偉大的哺乳媽媽們,或是即將成為媽媽的人

請先幻想一下自己手上抱著一個軟軟的嬰兒,正失去理智地放聲大哭中…(抖)

又或者是5、6個月大的嬰兒正喜歡扭動的時候,單手抱娃加哺乳簡直是考驗技術

如果這時又被哺乳衣、哺乳內衣搞到手忙腳亂

媽媽們的理智線可能就立馬斷了吧

所以,簡單快速舒服的哺乳方式,才是我這次的分享目標喔!

若想看美美的哺乳內衣分享文,可能就要讓妳失望了

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圖

PS:1.以下是依照我個人覺得方便與否來排序,評比中包含躺餵喔!

       2.以下的所有哺乳內衣均是自行購入後,實際穿戴過的心得分享文

       3.我把更新文放在最下面唷!

 

~~~~~~~~~~~~~~~~~~~~~我是分隔線~~~~~~~~~~~~~~~~~~~~~~~~~~

內衣8.jpg

(這張圖片擷取自官網,因為自己的太不好看了,有侵權煩請來信告知,謝謝^^"

內衣7.jpg

下掀式哺乳內衣  哈韓孕媽咪購入 http://www.ha-han.com.tw/Shop/

這款哺乳內衣是我還沒生寶寶前就購入了,內衣附的罩杯襯墊我抽起來了喔,才會這樣扁扁

一開始是因為,懷孕後期穿有鋼圈的內衣實在很不舒服

再加上這又是哺乳內衣,就抱著一舉兩得的心態購入了

殊不知,這竟是我這哺乳生涯的5個月裡最常穿的了!當時只買了兩件啊!

先來說說優點:

1.下掀式開口可以單手快速掀開哺乳,不會搞得手忙腳亂,溢乳墊亂跑亂飛

2.哺乳完單手向上勾回來即可,沒有繁忙的扣子要扣

3.簡直百搭到不行,不論是搭配上掀式哺乳衣、側掀式哺乳衣、開扣式哺乳衣甚至一般簡單的T恤,都能輕鬆哺乳無負擔

4.躺餵也不會搞得腋下卡卡、或溢乳墊卡在寶寶的下巴不舒服

說了這麼多優點,當然還是有缺點的:

因為,這款是無鋼圈內衣,所以就沒有包覆感及支撐力囉

在意胸型的媽媽們可能就不適這麼適合妳了

胸部較大的媽媽這款可能也會不太適合,除非本身不在意胸部下墬感的話可以考慮

這種下掀式的開口就沒這麼大,坐著餵的時候還好

躺餵時罩杯容易往上跑,卡到北鼻的嘴邊

但比起上面那麼方便的優點,這小缺點對我來說就…SOSO囉!

妳們知道的,人懶則無敵嘛......哈哈哈

 

內衣2.jpg

內衣1.jpg

肩帶開扣型下掀式哺乳內衣  MY BRA購入 http://www.my-bras.com/index.php

首先,我要先說明一下這件哺乳內衣並不是我常穿的那件,但開扣方式是一樣的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沒有中間開扣及鋼圈

(我常穿的那件太舊了,就不拍圖傷大家的眼了

先說說優點:

1.依舊是下掀式,所以一樣能單手完成快速開扣哺乳,但為什麼這排在第二順位呢?

因為它多了肩開扣啊!

2.中間有個開扣可以讓罩杯開的更大,貼上溢乳墊時比較不會擋住寶寶的櫻桃小嘴

3.躺餵完成時,直接把罩杯往上拉,單手可以扣上肩帶扣,中間不扣,影響不大

(夜間哺乳時,通常我連肩帶扣都很少扣,因為一個晚上可能要開闔好幾次)

接著就是缺點部分啦:

1.這種下掀式的罩杯有一定的挺度、厚度,所以貼上溢乳墊時很容易卡到寶寶的下巴

2.這款是有鋼圈的,對我來說有鋼圈是惡夢,因為我一穿就塞奶,硬的跟石頭差不多

但是,不穿有鋼圈的就沒這問題,所以我列在這當缺點

3.溢乳墊容易位移,沒貼好的話會翹起來黏到寶寶的嘴巴喔!

4.沒有中間開扣的,下掀的幅度就會比較小喔!罩杯容易彈回來

結論就是,這款說方便式挺方便的,但…比起第一款,這件就有點小吃虧了

這種比較有包覆性及支撐力的,推薦給在意胸型、胸部較為雄偉的媽咪們唷!

但鋼圈部分因人而異,我把他列出來讓媽媽們參考一下囉

(每穿必塞,真的好痛啊…哭哭

 

內衣4.jpg

內衣5.jpg

中間開扣型哺乳內衣   MY BRA購入  http://www.my-bras.com/index.php

一開始看到這種中間開扣的,心想「哇!這也太方便了吧,感覺完全不會卡到北鼻的嘴啊!」

是的,沒錯,對我來說,這件就只有〝開口大〞這個優點而已

接著來說缺點吧:

1.這件左右掀開,無法單手完成哺乳,因為哺乳完會扣不回去,尤其有貼溢乳墊後更難扣

如果手上還抱著一個睡得安穩的寶寶時,沒辦法單手扣上就會扣到想罵人

(不知是我扣的方式錯誤,還是真的手太殘,我沒有單手扣回去過耶!)

夜間躺餵時的開開扣扣,讓我自己懷疑當初為啥要買這個……

有夠OOXX的難用啊!

2..因為左右開扣的關係,哺乳時必須把罩杯拉開夾在腋下,導致溢乳墊非常容易亂跑亂飛

3.夜晚躺餵時,側邊總會有個凸起物卡在介於腋下跟肋骨間,不是很舒服,沒夾好就容易翻回來卡到寶寶的臉或鼻子

4.這款哺乳內衣很難搭,不管搭上掀式、側掀式、中間開扣式哺乳衣都會有一種腋下很忙的感覺

(可能搭拉鍊式的會好點吧…吧…吧…)

總之,這款哺乳內衣我個人真心不推薦,搞得自己手忙腳亂的,尤其是在外面哺乳時更慘

所以這款已經被我打入冷宮了,等以後不用哺乳時,再拿出來當一般內衣穿吧

 

以上就是這次的哺乳內衣心得分享文

但每樣商品總會有蜜糖毒藥理論,適合我的也許不一定適合妳

分享心得也僅希望能提供多一些參考資料,希望對正要買哺乳內衣的媽媽們有幫助囉!

若有其他哺乳內衣想和小芸討論或推薦的,都可以到我們粉絲專頁留言給我唷!

~~~~~~~~~~~~~~2018.08.02更新~~~~~~~~~~~~~~

我的母奶生活已經過了一年半了,想想還真是不容易啊

有需要我寫寫母奶生活經驗談的水水們,也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留言喔!

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吧

首先,第一件下掀式哺乳內衣

優點依舊如上:方便、快速單手哺乳

缺點:內衣肩帶很容易鬆弛,約莫半年左右就會變得鬆垮垮了

內衣的罩杯部分也是容易變得鬆垮垮(我指的是有將襯墊抽出的情況)

所以,淘汰率也是最高的

若沒有抽出襯墊的,襯墊容易摺下來後就亂跑,必須要〝橋〞回去

小貼士:內衣襯墊可以縫一下固定,就比較不會彈不回去唷XD

 

接著是第二件肩開扣式

優點也是差不多,但後來我發現啊……

這件我要給它第三名了

因為向下掀的開口真的比較小、罩杯又有厚度

然後旁邊還有一條固定內衣下緣的支撐布擋在ㄋㄟ  ㄋㄟ附近

容易卡到寶寶的嘴巴及鼻子....

這件……不太優

 

第三件是中間開扣式

優點:開口大

而原本的缺點:單手無法扣回的情況在我拿掉溢乳墊之後

一切都變天了

變得開口大不易卡到寶寶嘴巴、鼻子

又能單手快速開合,而且罩杯還有一定的挺度及支撐度

現在除了晚上睡覺餵奶用第一件之外,平常趴趴走時就最喜歡穿這件了

小貼士:1.單手扣起來時:首先用拇指跟食指將罩杯拉往中間

              接著用拇指壓住罩杯的扣子、食指卡住下緣的扣子 就可輕鬆扣上了

             2.這種中間開扣式的內衣儘量買純棉的唷,罩杯比較軟,穿起來較舒服

             3.個人覺得三排扣的比四排扣的好穿唷! 純屬個人意見給大家做參考吧

以上,就是最僅使用的心得總結,將不會在更新囉

我的哺乳生涯也快告一段落囉,感謝大家的支持啦^0^

arrow
arrow

    芸X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