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芸 

系滴,又到了小說推薦的時候啦

是說最近不太喜歡看那種打打殺殺占的篇幅較重的小說

所以,我這次要推薦的小說依舊是可以讓人看了捧腹大笑的唷!

但,雖然是可以輕鬆看的小說,卻仍有一些為人處事及價值觀不同的議題

這些看似沉重的問題,卻被作者以巧妙的手法處理變得有趣許多

好啦,廢話不多說,切入正題啦

PS:今日文章是自己有再追的小說推薦文唷! 小說養不肥真苦惱啊

~~~~~~~~~~~~~~~~~~~~~~~我是分隔線~~~~~~~~~~~~~~~~~~~~~~~~~~

今天在這要跟大家分享的好書:

書名:大王饒命

類型:都市生活

作者:會說話的肘子

連載情況:已完結

簡介:靈氣復甦的時代,寂靜生活碎掉了,彷彿雷霆貫穿長空,電光直射天心,雨沙沙地落下。
凡逆我們的終將死去,這就是法則。
…… 
這是一個呂樹依靠毒雞湯成為大魔王的故事。

 

不負責任心得:

不瞞各位看倌,這本書看起來真的很痛苦

為什麼呢?

因為,時不時就要笑上一陣子才能繼續往下讀

首先,本書的背景主要是藉著潮汐理論,來描述靈氣復甦時,大環境的變化與影響

主角呂樹與同為孤兒的(可能為女主角)呂小魚兩人相依為命

原本清苦的日子,卻因為一場意外,導致主角開啟了自帶系統的修煉之路

我之前看過自帶系統的小說,主角都是解完系統發下的任務,或修練到一定程度,系統就會有許多豐厚的獎勵

讓那個主角成長之路沒有絆腳石

但,這位作者大大的自帶系統小說跟別人不太一樣

他……總是喜歡坑主角

不論是這本書裡的抽獎系統、負面情緒值,又或者是上本書的極限運動系統

反正,就是腦洞大開、特別另類,但卻引人入勝、欲罷不能

接著,這位作者的文筆異常幽默風趣

許多笑點都是依還接著一環,不會只有前面帶過後面就忘了

也不會一直重複某個笑點,讓人覺得都老梗了還一直提

這些我覺得都是作者厲害的地方

然而,毒雞湯,也是本書的特點之一,而且是大特點

但有時想想,主角說的話及一些應對道理還滿值得我們思考的

當然,缺點也還是有的

對我來說,這本書的缺點就在於“呂小魚”的人物塑造方面……有點太依賴跟任性

這點,我有跟老公討論過

他說:也許對於從小就在孤兒院長大,後來跟主角相依為命,而且她才只有十歲,這點依賴與任性是合理的

總之,這本書基本上就是看主角如何以“賤”道大成來縱橫“世界”吧?

「鈉是……鈉是一條神奇的天路?」

有看過的人就會會心一笑吧!哈哈哈

這次的小說推薦就到此為止啦!希望個位看倌會喜歡囉!

P.S. :若有興趣也能去看看本書作者的上一部作品

【我是大玩家】-已完結了!

跟據我老公及友人的說法,都給了滿高的評價

但,不要問我為啥不先推那本,因為我不喜歡極限運動,哈哈哈

若有其他喜歡或推薦的小說,也歡迎到我們粉絲專頁討論唷!

arrow
arrow

    芸X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